close

林夢媧沈眠在《聲韻詩刊》第十六期   

  我願意
  我願意向罵香港人是狗的蝗蟲致敬
  我願意向已經變成一套模擬軟體的社會致敬
  我願意向認為九把刀《那些年》或《陣頭》是好電影的觀眾致敬
  我願意向表示白海豚會自己樂得轉彎的政客致敬
  我願意向對大中國主義抱持熱情的人致敬
  我願意向朝拉薩進軍並施以強暴的高層致敬
  我願意向堅定地宣稱美牛健康可以掛保證的政策致敬
  我願意向覺得經濟可以救國而數字至高無上的學者致敬
  我願意向活在幻覺裡更愉快的宅男腐女致敬
  我願意向神棍與更多失準的末日預言致敬
  我願意向一邊滿嘴為了學生好一邊算補習費的老師致敬
  我願意向無意圖遮掩自己妄想成為神的醫護系統致敬
  我願意向想賣詩集不想寫詩的詩人致敬
  我願意向只求成功而罔顧失敗之必要的夢想致敬
  我願意向堅稱虐打小孩是關懷他們的表現的父母致敬
  我願意向習慣性出軌大劈腿的火車人致敬
  我願意向相信愛情就像童話偶像劇一樣新鮮無害的男女致敬
  我願意致敬
  是的,我願意,我都願意──
  我願意一直是少數
  願意當最後一隻白烏鴉
  以滿眼刀鋒般的死
  祝福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