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封面  

  林夢媧:「於此地,林夢媧得設法壓抑對周遭人的怒氣與厭惡。這群人簡直像是不知人間疾苦,說話高來高去,雖然看來樣子正經,但一副世間就是他們所思所想的情狀,事事求合作、講平和的清談模樣,還真是讓林夢媧很不愉快。無謂啊,讓這些人去北西疆,去魔門,一定沒辦法活下去,大概撐不過三天,就會被損傷、被驅趕至死亡之中了。

  林夢媧對聖房人感到一股忿怒:為什麼南西疆的人可以這麼活著,活得這麼輕鬆寫意,而北西疆人卻是每一步都要那麼艱難,處處危機,十面埋伏,無一日之安寧?是啊,聖房人怎麼能活得這等閒情逸致?」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林夢媧:「她們說想看看人要流多少的血才會死去。她們在那兒笑著,嬉鬧著。那些都是十幾歲,最多二十遂的女子,她們正備受魔首寵愛。而母親已經二十五歲,已經是個該死的老女人。是啊,她們認為母親很老,很老了。

  她們對母親說,妳這樣子死,因為妳老了,而這就是妳犯的最大錯誤。

  林夢媧不懂為什麼女人不能老,老是一件不正常的事,老就等於錯誤嗎?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林夢媧:「據夢媧所知,補天大氣藝要先養爐方能練氣。而一般聖房人要在丹田處養出一個完整的氣爐呢,通常要耗去十年的功夫。這是打根基。根基愈是雄厚,就愈是能在日後獲得巨大的提升。林夢媧懷疑是否真是如此,畢竟補天大氣藝是一套慢吞吞好若沒有任何推進性的系統,委實太慢了,慢得林夢媧都覺得聖房人有好長一段時間簡直都是白活的。比如來說,十七歲才加入傳奇房的林夢媧,按其規定,要等到二十七歲她才能確實練氣。

  對本來習慣魔門思維的林夢媧來說,這著實太漫長。十年,人都不知道可以死多少回了。但在丹田養爐,卻是補天大氣藝的基礎。林夢媧起先知道了這一點,的確有點不知所措。她一想到十年以後才能真正的練氣,就覺得無可忍耐。

  或許我是從失序到近乎無序的煉獄進到另一種強調穩定秩序的地獄了吧。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那條正在吁出最後一口氣、僅餘的頭顱和軀幹正在抖動的人犬。

  連這條名字被遺忘的狗也都死了。還以為他能夠長命百歲呢。結果他還是死了。久遠以來,他總是以狗的姿勢守在以前的鋒門大宅、如今的魔首閣外,三餐有人供應,狗屋損毀,亦有人整理修繕。感覺他比誰都要活得久活得好。

  因為人犬將自己的尊嚴全然摘除的緣故,如此方能無懷疑、無怨悔地活著?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宇宙大氣使他擁有足以抵禦任何襲擊、金剛不壞的狀態──

  然而,它跟身體之間的關係,卻也十分微妙。第二口氣的產生、構成,在某些方面而言,似乎是與肉體對反的,也就是說,第二口氣使之強大無匹,但也在一點一滴的侵蝕、消解它,促使身體趨向於零、趨向於無。

  鋒驚形懷疑這才是第二口氣的法則:在生的巨大光華以後,即是寂滅的虛空。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鋒驚形再望了霸十三難的背影一眼。霸十三難總沉寡言,不知道腦袋在盤算些什麼。鋒驚形對這個他從來很少想到是他兒子的兒子,感覺也很微妙。鋒驚形本就是個無父母的孤兒。而唯一投以某種父親形象的就是傳奇房的聖主。不過那是太久遠的事,是青春年少時的幻影。鋒驚形幾乎許許多多年沒再想到聖主。要記起那個老頭的樣子,不困難。但已失去那時的信賴與孺慕。

  人的部分,人的情感,或許已從鋒驚形的心中撤去,撤離到極遠極遠的地方。

  對而今鋒驚形的記憶來說,只有白衣女子最真實。因為他記得她的香氣。那是他嗅覺最後的記憶。而霸十三難對至今依舊沒有恢復嗅覺、鼻子停擺等同於虛設的鋒驚形來說,是個沒有氣味的人。」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封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