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當意外的,這部動畫片,拍得還真不壞。沒有走過往那種失敗而奮發的勵志路線,而是從意氣風發的競賽場上偏離到一個隱僻之地,並尋獲了狂飆以外的生命意義為主要敘述命題。

流暢無比的賽車畫面外,更精彩的還是那份悠閒。另外一種速度感。生活的美。主人翁從心不甘情不願到真正融入了樸質、良善的小鎮,並帶領居民再度體驗新活力,在高速比賽時切入了緩慢的兜風回憶景象,甚至為了協助值得敬重的對手抵達人生最後一場賽事的終點,而放棄冠軍頭銜與隨之而來的大量利益。重要的不僅只是速度與自我。將成功與名利拱手讓開,尋找更美好的價值。影片試著傳達這種訊息。

這當然有著很根本式的不和諧。在好萊塢以大資本的行銷宣傳還有必須獲得商業的成功標準值之下,尋求緩慢的愉悅的立意,難免有些尷尬。不過至少在九一一之後,好萊塢似乎也開始有了省思。過去非王則寇的美國夢體系,正在潰散中。價值觀的變換。或許在製造令人享受的聲光刺激之外,也有人試著把一點點不一樣的小意義偷偷地塞進影片的某個角落。而這樣一點點的小東西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美好起點的雛形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