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集掌舵,擁有獨特視焦的導演Bryan Singer突然殺出去接拍《Superman Returns》。所以這第三集交給了以《Rush Hour》、《Red Dragon》打下票房大山的Brett Ratner。

整體來說,Brett Ratner救援得不差(其實只要好好延續Bryan Singer之前將變種人與人類的對峙關係的轉化,怎麼樣都不會太壞的;想到這個,默就不得不提〈〈ALIEN〉〉系列人與異形從死對頭到共生狀態的奇異探索,實在棒塌了)。但還是少了Bryan原先透過變種人的異端之存續敘述著各種人物都在裡頭擺盪的那份強烈的矛盾與掙扎。而且凝注力也稍嫌零散,並沒有前兩集明確並且相互貫串的命題性。尤其是出現了解藥、變種人也能被治癒的議題,卻僅是蜻蜓點水般的帶過,蠻可惜的。

主要出場角色的深刻度也因添加許多人物而打了相當的折扣(默甚至感覺到導演有一種急躁,似乎急於把很多東西都囊括進來),於是成了一種平面式的交代,變得有些浮面。倒是場景的氣魄玩得很大,特效極盡所能的鋪張,萬磁王截斷橋、凌空挪移的影像,確實算得上是頗經典的畫面。至於琴能力盡展的重頭戲,怎麼看都有《Carrie》浴火魔女大殺戮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