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各式料理節目裡,老是會瞥見所謂的「成人的風味」。這個國家真的很神奇,總喜歡在很小的事物上玩出一種狀似偉大的旨意(其實當然那是偉大的沒錯)。只是當偉大兩個字簡直像是標語一樣後,那可怎麼樣都讓人沒法覺得信服(而且說到偉大,總不由的想到那些殺人如麻的人是所謂偉人的這種國族上公認的邏輯,更讓默的腦袋有種裡頭的東西全都在移位的不適感),至少在默這邊來說,是這樣。



那麼究竟什麼叫做成人風味或者口味?



而翻個面來想,小孩子的口味又是啥?



具結了很多珍貴的食材,用精緻的手法料理,極盡可能的奢華,讓嘴巴忙得天慌地亂,爆炸式的豐富,去享受那種「滿」,就是成人式的?



以默這個怎麼樣都不算靈巧、有時一碗很紮實的滷肉飯就會整個幸福到簡直要飛昇起來的簡單味蕾來說,所謂的成人風好像有點刻意的複雜的過了頭的氣氛。不過,一直對孩子氣迷戀得無以復加的默,本來就很容易把乾脆明朗清爽的部分放大來喜歡,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這也算是一種偏執。對了,說到孩子氣,這會兒默輕輕的又哼起了陳綺貞的〈After 17〉:「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孩子氣保護我的身體  ………」,真沒辦法。



話說回來,其實成人的風味這幾個字,總讓默有著幻想,像是有個熟女正一件件羅衫輕解在一個有很綺旎的紫色房間裡──換言之,那真的是很純肉的東西吧…當然,這只是想像。



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