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抽了一張衛生紙。抹乾。根據老豆腦儲存櫃的指示。



   不過魔兒又多嘴了:〔據說,人類只有女人才這麼擦的。〕



   「機車咧〜」我用上了老豆的慣用語,「你管。」



   魔兒面無表情的說:〔這是一種關懷。〕



   「謝了。這樣只會讓我想扯你鬍鬚。」



   〔我會很害怕的。你放心。〕他還是沒有表情。



   嘖。廢話。貓哪裡有什麼表情。頂多就是眼神流轉而已。



   〔所以,你打算開始了沒有?〕



   「怎麼覺得你像是老媽子一樣?」



   〔老媽子?〕



   「同樣的問題問個沒完。」



   魔兒的眼神傾斜了點。



   「感覺就是老在問我開始了沒有。你急,你來。」



   哦哦,爛眼珠子就要被怒氣撐壞了,哦耶。嘿嘿喵。



   〔我一再提醒你注意自己的處境,你真全然不感激?〕



   「我應該要嗎?」



   〔你不是很想脫離你老豆的身體嗎?為什麼同樣的事要我一再地說?現在變成人的,是你,不是我啊…我是來提供幫助的。〕猶若生根在桌面的魔兒,定住了眼神在我身上,良久地看。



   搞到我都有點心虛了。就算我帥到翻,也用不著這麼看。



   〔CK,你的自戀跟自大移植到人體後變得更嚴重了。〕



   啊,八成不小心又說出來了。那就是俗稱的嗤之以鼻吧…我簡直可以看見有冷冷的白氣從那黑毛的鼻孔噴出來。哼。我用力地甩了甩頭,一陣暈眩伴隨著頸部的嗶剝響竄進腦內。老豆的腦袋不能這麼劇烈的扭動,平衡感差,神經的傳導機能糟糕,肌肉的輕盈度也極度的不妙,謹記啊謹記。我用右手捏了捏脖子後方,真是,又害到自己了。



   黑玩意兒說得沒錯。但我就是不爽。不爽我好好一個貓帝居然要被封進笨蛋老豆的身體。不爽透了。這一切難道不是你們的什麼鳥「夜精」害的。始作俑者還不是你們來的。「算了,說這些都沒用了。」我放棄瞪死他的企圖,改轉向把老豆那台電腦扳開,準備把那群也有小貓在裡頭的「城貓」想要的線索挖出來。



   開機,連接ADSL,點瀏覽器,到我的最愛,選出設下的陷阱的blog,找出老豆腦袋瓜的帳號、密碼,登入。然後,就是那黑毛的事了。



   魔兒:〔麻煩點進去頭一篇。對。點進去。〕



   哼。我還是照辦。看著那一篇他要我輸入的,嗯,鬼東西:



   「你的眼睛抓住了月光



   一片 又一片



   卻被遠方零碎的叫賣聲



   碾成某種哀愁



   毫無熱氣的



   ………」



   所以這到底是?這是什麼啊?上回匆匆忙忙地敲鍵盤,根本沒仔細注意究竟是啥,而現在看來,也沒懂得的跡象。這真的是給人看的?我的眼珠子自動像是投石般的砸向黑傢伙。



   魔兒的黑眼珠熠熠發亮,像會穿透白色VAIO,有一股詭譎的狠勁,要生吞活剝裡面的什麼似的。但他也真行,還能一面回答我:〔我上次說過『潛電腦』。〕



   「我記得。前電腦嘛…」



   〔所有的物質都有其潛在的部分。那是渾然不可辨的狀態,是真正的生命形式,是生命核心的位置,是可以產生各種跨越與超連結的存在。比如我跟你的對話就是。〕



   我慢慢地歪了一下頭,「意思是?」



   〔難道不覺得奇怪?我是貓,你是人,我們卻可以溝通?〕



   我猛然的搖了頭,「不,我是貓。」



   魔兒莫可奈何的,〔好,你是一頭暫居人體的貓。〕



   「勉強。」



   〔總之,你這會擁有的是人類的腦袋、人類的耳朵、人類的嘴巴,卻可以理解我在說些什麼不是?〕魔兒停頓瞅了瞅我,才繼續:〔那是因為我們透過『潛』在對話。〕



   又是前?「為什麼你們不喜歡後,偏偏愛前?而且老豆的腦袋說那不就叫精神感應或讀心術嗎?哪那麼多詭異的名詞?」我指著眼下的這個被迫是我的腦袋的腦袋,「它說的。」



   魔兒異采漣漣的目光頓了一頓,〔前後?〕



   「後頭比較有趣啦…前面有啥好玩的?都看得到啊前面。而且後設小說你懂不懂?在人類的小說書寫血脈裡有這麼一支。那相當有趣,充滿了突圍感與謊言式的美麗光澤──咳。」



   魔兒嘆了口氣,我的耳朵真的聽到了,然後他轉頭看我。



   「怎麼?」



   〔是『潛』啊,潛入的潛,潛伏的潛。不是前進的前。〕



   咳,原來,咳咳,就像是城貓是城貓不是成貓。我瞭我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