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用無力的眼神望著牆壁,嘴巴蠕動著。



「怎麼了嗎?」



電話那頭大概是老豆的前女友,老是我妹我妹的那個女人吧,啊,對了,她也曾經拜倒在本貓帝可愛身姿,想必至今依然對我著迷不已的吧…



這麼一想的話,老媽也是呢…也已經必須被歸類到某一任前女友的身份裏去。人類還真有趣。居然可以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不愧是專門為世界製造多餘與垃圾的最高物種。



「嗯嗯,這樣啊…」



難得有人來分散笨蛋老豆對本貓帝過度濃稠的依賴,整個都輕鬆起來。我決定去巡視宇宙,看看本貓帝強橫的可愛是否滿佈銀河?



我跳離帝座,扭著可愛的屁股,尾巴緩緩擺動,感覺得到肌肉運轉得非常之優雅與流暢的。我走過三級階梯,先在樓中樓四處看看,於笨蛋的書堆、衣褲裏穿行,扒抓一下紙箱,以確認我有損壞任何東西的權力,順便也磨磨本貓帝銳利的爪子,看看哪個該死的傢伙──通常都是肉墊兼枕頭的那個笨蛋──必須接受幸福的爪刑。



再躍下七截梯子,來到大廳。



為了顯示本貓帝君臨天下的氣魄,先來一聲:「喵啊…」



嗯嗯,不賴。



一切平靜寧和。



我臥倒,側翻,左右左右翻了幾回身子。



嗯嗯,大理石的地板,挺淨涼的,蠻好。



我採蹲伏姿態。



預備──



撲。



追逐空氣。



我製造隱形的敵人,賣力地奔跑。



想像力可以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我跳、我抓、我咬。



東奔,西跑。



盡情地在本貓帝統治的小小(偶爾還是會想謙虛的)宇宙裏跳躍。伏低、竄高。臨空一爪,迅捷殺擊。所有的正義或者虛偽全都被我優雅的凶猛撕裂──



玩得不亦樂乎。



至於那個笨蛋,哼哼,我一點也不想理會。但他好像沒打算放過我,死也一定要糾纏似的,我正彈跳翻滾得十二萬分之有滋味時,老豆的聲音從上頭飄降:「貓葛很好。妳放心。」



什麼貓葛,葛你個頭!不要以為你是最親近本貓帝的人類就可以為所欲為地真的變成貓科物種。開玩笑。搞不清楚狀況啊你!而且為什麼明明是可愛的字眼,只要經由老豆嘴巴裡吐出,就會實在不怎麼樣,甚至有點噁──也算是那個笨蛋的特質──一個人能不可愛到這種程度,嗯嗯,罕見了,真的是。



「臭謎,搖搖擺擺的,又去哪兒鬼混了?」



老豆一邊繼續他的電話,一邊手往我頭頂探來。



去。



不給摸。



我閃到一側去。



順便回頭大瞪特瞪他。



然後再繼續撲我宿命裏的大敵,撕碎祂。



「哇,大帥謎超kawai的。讓拔拔摸一下──嗯,對啊,我兒子不爽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一下就好──誰叫我要把他老媽弄跑──開玩笑的啦──貓葛知道──」



斷斷續續的通著電話,我輕輕地蹬向另外一邊。



老豆一路跟著,蹲低身子,緊黏著我不放。



「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妳放心啦…」



是啊,最好你是會好好照顧自己,多久沒吃藥了啊你,這個笨蛋!有病的人,去。只有人類才會相信語言這種東西。既虛妄又毫無真實性。根本用不著風吹,話一出口,就開始消散,從來不曾凝聚過。像老媽說過「我們三個要永遠在一起」,結果咧,還不是一樣落跑。講那麼多給鬼用哦…去。本貓帝不小心從可愛屁屁漏出的氣都還比較有意義。



喵啊…不要再過來。給一點清閒是會怎樣?!



你都已經老大不小了。也該學學什麼叫做自立啊,黑犬老豆。



一直都當狗類,老巴著不放,煩不煩啊你!



我來一個超級大轉彎。



想必展現出相當優美而有力的弧度吧…老豆一副很驚嘆的樣子:「眉,我跟妳說哦,貓葛兒子很厲害欸,超級哦,『咻』的就跳上樓梯。乾脆俐落到一萬個不行。厲害唄?」



不要以為這樣子稱讚我,本貓帝就會讓你得逞。



哼。



我翹高尾巴,繼續得意而驕傲地走開。



背後留下的是笨蛋老豆簡直慘絕人寰的叫:



「瞇瞇,不要,不要離開拔拔!」



真是夠了,我只有一種想法:



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