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會那個笨蛋的熱情演出,我自顧自的踩著階梯,上樓,以輕跳的步伐,走進和室。我扒開捲簾,鑽進去,讓清爽的夜環繞本貓帝,愉悅舒適──貓生不過如此!



覺得有股奇妙的熱情在空氣裡愉快地滑翔。



不可愛是絕對無法饒恕的。



這是本貓帝「可愛主義」絕對不可動搖的堅持。



我統治宇宙的神權性基礎。



喵嗚~~~



固執得可憎的老豆,要說他是無可藥救的浪漫,也可以啦…畢竟每天有辦法把自己卡在電腦前持續將腦袋裡無形的東西轉換為一般性可讀的文字,每天每天不間斷地敲打鍵盤,大量的體力、時間投入、損耗,睡眠少少的,搞到自己像條鬼,一直漂浮著從不踏實地面──就算是這樣也沒看到什麼實質性的回饋或者值得開心的事──這麼乏味枯燥的事,大概只有笨蛋做的來。



這種堅持所為何來?我可弄不懂。糟糕的是,老豆還挺樂在其中,雖然常常發出無意義的呼喊:「耶!」「呼!」「哈!」,那在幹嘛啊,發什麼蠢;或者,做出抓頭皮、慘叫的白癡舉動。



但,喵嗚,請注意,這裡一定要有一個「但」──但本貓帝還是得說,即使有那麼一丁點覺得老豆這種執著裏顯然含有極大熱情這件事是值得給一聲甜甜的喵,但,但那還是一整個跟可愛毫無干係,絕對沒有,連最遠最遠的邊境都搆不上。這個還是要強調一下。



不可愛的,理應被扔置丟棄。怪不得誰。



特別是老媽。居然能忍受這種腦筋長亂了的四年,真了不起。



人類跟人類啊…怎麼回事呢?嗯嗯~算了,丟掉,丟掉。



窗外的夜,神祕得像是有種訊號在飄舞。



只是我不大確定是什麼。雖然感覺得到。但就是沒法正確地轉換成可理解的範疇。怪的哩,究竟什麼時候變得這樣啊?好不好來仔細思量一下?



我瞪大眼睛,凝睇黑夜。



更大,或者更小的世界。



黑暗的深處,還有好多的什麼,活著、沸騰著。



世界應該在哪裏悄悄地運轉著吧…



很私密也很陰暗的言語到處飄散。我不確定自己聽懂了多少,但感覺很意氣風發。那股子隱然的滋味,遠比老豆那種人類無聊的傷痛感,來得有趣,恐怕也有意義得多了。



我豎直耳朵,專注地聆聽。



像是真的可以聽到什麼足以改變宇宙的秘密。



很樂。



我的視線投往遠方。



那片濃黑的虛空以外──



是否有些東西存在。前些日子那充滿侵迫力的黑霧怪物,還有之後殘餘的黑線,是否就是從那裡來的?疑惑。它又為什麼會找上笨蛋老豆?如果祇是對付本貓帝,我還可以認同。但針對那個笨蛋黑犬,有個屁用啊!他那種傢伙能有什麼被掏取?不解的喵說。



我不自覺的歪著頭,持續打量那怎麼也無法看透的黑暗。



我感受各種各樣的訊號,高速逼近,然後瞬間流逝;東一抓,西一瞥的,沒有鮮明脈絡,它們以各自的型態敘述著;有些我懂,有些簡直像是雜音,劈了進來,卻又什麼都沒留下。



本貓帝微微地有些困惑。但還好。不多。



搞不清楚的就隨便他們離開。反正我也沒那麼在乎。不管是什麼,總是來來去去的,太在意祇是突顯出自體的虛無,徒勞罷了。只有人類才會這麼愚昧,斤斤計較著從何而來、如何而去。



重點在於這黑暗是清涼的──



而本貓帝正在享受著它。



我不必被老豆硬要埋起來的煩躁憂愁攪亂。



我該貫徹的是可愛又閒懶的生活態度。偏偏那笨蛋用他那自以為是的腦袋拖住我,害宇宙無敵的本貓帝無法盡情施展,綁手綁腳,有所顧忌。簡直沒有天理。



喵呼~



小嘆氣。



我翹高脖子,用腳抓了抓下巴。



夜裡的風,密語著──



一小撮一小撮的清涼撲來。



我瞇了瞇眼,將下顎肌肉撐到飽滿,大大地丟了個呵欠出來。



好多的味道也隨之生動起來。



我抽著鼻翼嗅。



然後,突然想起老媽那安靜而甜蜜的香氣。



身體裏的香。



淡淡的幽雅和像是會發光的溫暖。



我有點傻了,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念頭。



那個不知道消失到哪兒去的老媽,是否也在這同一片夜空下?是否會曉得這裡有一個想念著她持續損壞自己、活該他該下地獄十八的笨蛋?以及我這個超級寶貝可愛的兒子?



嗯~怪了,這個夜晚,幹嘛沒事就想起老媽?



或許是覺補得不夠飽。



我又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