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



親愛的花朵──



我冰冷的獨語好像被沒有盡頭的時間大河不帶絲毫煙氣的吞食、消化掉了。一點波瀾都沒激起的。似乎在哪一個隱微的角落底藏著一隻貪吃的怪物將所有攸關於愛的全都塞進肚子。連渣滓都不剩。而被我推得遠遠的妳,只在記憶裡綻放、盛開。但我知曉終究妳會是幸福的。那是必然的無可置疑的。



正因為遠離,才會幸福。



我深深的相信這個,即使到了地獄,依然不會棄置這個於我來說是唯一救贖的信仰,親愛的,妳也許不懂我究竟是如何愛妳——畢竟妳紮紮實實地受了傷——但妳確實是我發光的蛛絲,這點是不會變的。無論我們相隔有多遠,無論我有多麼哀傷,多麼無法承負有除我之外的人伴在妳身旁的想像,無論有多麼,我依然深深的堅信著,關於妳會是幸福的這點,絕無動搖。



小小的人生裡,絕對性的存在,沒有任何人可以越過的。



妳懂得愛人,也值得被愛。



不似我的冰冷,在無可救藥的孤狂之中,只能漸次地被幽黯同化、侵滅。我是合該如此。因我本是如此。妄自尊大又淒涼哀愴得不可自抑。



我摯愛的,我曉得妳不能阻止我的癲狂。妳也不能與我一頭就栽了進去。妳有妳的家人。妳背負著對他們的愛與責任。而我卻是可以將那些從腦葉割離的。妳明白我是多麼的厭惡非我可意識範圍內所選擇的。生,帶給我的只是等待衰弱與死亡罷了。而除妳之外,又有什麼值得而活?



妳實不必將這等龐大而黑暗的我攬上的。



我們都曉得。



花朵啊,我親愛的,妳離開了,我心碎了——我們的愛,終究還是謝了。但我們都知曉這才是正確的事。有些事情太深,深得不該被正視、深得應該被忽視。



所以,我們一起栽種的活生生的愛,也被我們親手毀去。



如同這個世界的荒誕,無須去呼喊、無法去計較。



生活是最美麗的虛幻,也是最殘酷的現實。



唯一真真切切的只有:我愛妳。



但愛情隨妳離開,我徹底地流放自己。



這個世界的一切也因此顯得蒼涼。



如此華麗的蒼涼。



我親愛的花朵──



必須,我真的必須用一層又一層的傷心去堆築我黑暗的城堡。那裡頭只住著我一個。以及所有妳消逝的片段。妳花開花落的每一寸艷驚。



在這裡,我不必是卡夫卡筆下的K,與那些巨大的處置各項生活小細節的陣營敵對。所有繁瑣的都被妳的美轉化為深邃而神祕的。於是,所有的我也都是殘缺的。



妳離開了,我的愛,勢必殘缺破敗。



但我親愛的花朵,妳曉得,我依然殘缺而破敗的——



愛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