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最後一片摔落掌心的風



我隱約瞥見一種無可挽回的失去



關於十八歲──







青春太過輝煌



所有飛絮



無論是旖旎的



或者破敗的



都顯得盎盎然的可貴了



於是,十八歲往後一直沉睡體內



在時間的邊緣線上







經歷了各式呼吸的流蕩和解體



認定再也沒有任何可以失去了的



此刻,



於昏暗的燈火下



那個花樣的自己



被屬於妳的微光逐出,對我



感傷地一笑







那一瞬,所有記憶全都翻轉



全都跌了一跤



跌碎了







──原來十八歲的自己並不在十八歲結束時離開



而是缺乏深度地假死著



猶如一道輕薄的牆



以遙遠而淺平的速率



淡淡漠漠地蟄活過十幾個年頭







關於十八歲



我所知的確實不多



只明白終究安靜地死去了



隨妳捲走的那些星塵



徒留一陣像是鄉愁的煙



與及窒息



給三十歲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