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眼睛殺著這隻臭黑貓。他真的知道些什麼?



魔兒說:〔你跟這個人類的軀體互換,不是嗎?〕



廢話。不然你現在是跟誰說話!



〔那麼,為什麼呢?為什麼會有這種事?〕



這個世界很大的,小鬼。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啦…



〔為什麼是你跟你的人類飼主呢?〕



「姓魔的,搞清楚一件事──」



〔我不姓魔──〕



「是我飼養他。這傢伙沒有我,早掛了。懂不懂嗄你!」



〔也請你搞清楚,貓不需要有血緣認同,所以沒有姓氏。〕



感覺像是有一堆火花在我跟魔兒的瞪視之間飛濺出來。



時間滑動小小的腳,幾步──



〔我沒時間跟你耗,CK。〕



放心。我有的是時間。嘿嘿。我丟了個得意的眼神過去。



魔兒平靜無波的眼球裡有了震動。但他,忍下來。



好,很會忍嘛,我打算繼續激──



〔你應該有遇到『夜精』吧…〕



「姓魔的,你也太多新名詞了吧?」那又是什麼鬼東西?



魔兒的眼珠子擴大、縮小,反覆了三次。



我決定把得意增強到忘形。



〔在『城貓』的世界裡,『夜精』是行走在幽冥與光明間的使者,也是我們的最強大、最神秘的屏障,能阻隔人類對我們的侵犯,並促使人類文明接納且歡迎我們──〕



廢話多多,關我啥事?成貓就比較偉大哦?嘖。



〔愈來愈多人類將我們奉為至寶,寫的拍的畫的玩的演的或者裝是的流行的,各種方法都有,甚至為我們癡迷,簡直快可以取代鑽石那樣子的瘋狂。〕



還真是好偉大好厲害的樣子。「比方?」



〔夏目漱石、Doris Lessing──沒聽過?〕



「哼。」挖一挖這顆腦袋──



魔兒的貓嘴子咧開了一定弧度:〔那麼,粉紅色的那隻?〕



哪隻?



〔一堆扮貓的人在台上跳舞?很胖很肥老是在睡的?〕



吃飽太撐?「哪知道那麼多。」管它的。



〔好吧…〕魔兒有點意外,〔總之,那是『夜精』影響的。〕



隨你說。反正,殺貓的跟吃貓的也沒斷過──



〔不過那也有反效果。如果『夜精』選中的人類抗拒『流入』,就會有反侵蝕的效果,造成異常恐懼心理,而殘虐的風景因此降臨──〕



我伸出老豆身體肥肥的右手,豎直手掌,表示停止。



魔兒閃了個納悶的眼神。



我感覺口渴。而且無聊死了。我往旁邊搜尋。唔嗯,水呢?



〔時間不多了──〕



鳥你哦…放下竹簾,挪了一下身體,抓住鮮奶瓶,旋開蓋子,仰起頭,不沾到瓶口,灌,「咕嚕咕嚕…」爽快、滋潤的感覺刷掉聽了太多廢話的不舒服。



〔難道你不怕回不去嗎?〕魔兒在窗外嚷著。



唔嗯?回不去?這傢伙在說什麼?



〔『連線』久了,就會變成『調換』,是固定的,不能更換。〕



「所以?」我暫時停止動作。



〔意思就是你永遠要留在那個身體裡了。〕



「嗯?」瞬間我感覺老豆的下巴掉下來。「你說什麼?」



〔你,回不去原來的身體。再也不是貓。而是人。〕



「開玩笑吧…」我狠狠的盯著他。



〔我希望我是。〕



我開始發呆──漫長的洶湧的霹靂啪啦的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