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時光
  我是夢中男子的
  夢
  在一處無牆的房裡
  砌著誰也看不見的磚
  到地獄豐收
  到你們身體內部
  製造形狀
  製造三口箱子
  三片鏡子
  哦愛情哦我迷宮的一吻
  在黑牆之前
  與我共舞
  隨手勢隨搖擺
  你們應該堆疊在白色的光
  之後
  應該在密封的窗格之後
  變成屍體無人可暖
  如同在床的邊界以內
  我所遺留的切割
  體無完膚的冰
  這一場棋戲
  你們別太快
  太快地輸
  臣服由我
  我是完好的四角形
  我是事物堅實的殼
  你們是我
  最初邪惡的
  偶爾轉身


──97/11/28,晚間,「影詩salon,歐容的電影研究」,《乾柴烈火/Water Drops On Burning Rocks》,導演歐容/Francois Ozon。牯嶺街小劇場二樓。愛情的紀實與殘酷。王者的意志。輕冽的切割者。唯一的外界,是從窗格外拍攝的鏡頭跟電鈴還有電話。只有進沒有出。完全封閉的回路。充沛的瘋狂與操控。權力關係是愛情終極的演化。死亡成了叛逃的路徑。床是所有事物都需臣服的疆土。老男人、少男、少女、變性者,愛情的形狀,荒謬的核心,無人脫逃的定局。法則由無愛者訂立。所有給過所愛之人一切的妳我,都曾見過那長得像惡魔的,神。

「影詩Salon」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inesa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