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9樂園無雙》書封正式版

《2069樂園無雙》──輕物語004

  沈默/著  葉長青/繪

  出版:奇異果文創 出版日期:2015年七月九日 定價:220元

 

 

核爆過後-

原本廢棄的台北城,成為樂園!

 

群俠聚集的嶄新武林,不在千百年前的古代中,而是回到仿造二〇一三年的台北城

 

當有那麼一天,武俠作者筆下的經典俠客被賦予新生齊聚一堂,武林中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西元2069年開發的武俠實境肉身連線遊戲(Wu-Xia True-Flesh In-Line Game,簡稱WXG或樂園遊戲),藉由將人類意識轉移到人形機器人(第二肉身)的超纜連結科技,讓玩家能夠親上火線,與經典武俠人物或其他玩家切磋戰鬥。群俠既有的絕技遇上玩家新創的大招,跨時代跨作品的比武交鋒在此展開。

所有武俠人筆下的著名角色,從小說到漫畫及電影,皆於樂園城還魂復生,且輪番上陣,包含金庸的岳不群、徐克的七劍、黃易的浪翻雲、溫瑞安的沈虎禪,還有絕色天敵等,玩家們該怎麼應對不朽武俠經典人物?

 

遊戲進步得彷彿真實,承載自身意識的肉身與第二肉身,都代表著一部分的自己。

當遊戲角色著實成為本人的「分身」,現實與遊戲的界線恐怕得被重新劃分,當玩家想把真實身分與遊戲角色區分時,一切還能夠如此容易嗎?

 

主角墨敵是WXG遊戲的箇中高手,他懷古、熱愛武俠,比任何人都努力追上神秘的遊戲開發者,武俠王,的腳步。然而,這並非單純對遊戲的迷戀,對墨敵來說,WXG不只是一款遊戲,在等級封頂極為困難的遊戲體制中,他還是想用盡辦法達到頂端。這並不單純是對遊戲的熱愛與執著,他所追求的,其實是藏在頂點背後的某個重大真相……

 

  作者簡介:

  沈默,

  1976年,降生十月,武俠人,與夢媧生活在愛戀深處,育有貓帝、魔兒、神跩三頭貓兒子。已出版【孤獨人三部曲】、【天涯三部曲】、【魔幻江湖絕異誌】等三十餘本小說。2009年寫《誰是虛空(王)》、〈尋蛇〉雙料獲第五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評審獎及短篇小說獎參獎,2012年再憑《七大寇紀事》獲第八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貳獎,2013年復以《在地獄》、〈晚年〉登峰第九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長、短篇武俠雙首獎,第十屆溫武則以《武俠主義》取得長篇參獎獎座,同年尚有《劍如時光》通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2014「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五十萬元補助。近期出版著作有《天敵》、《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七大寇紀事》、《幻影王》、《詩集》、《在地獄》以及《我的短刃抽出,便是長長的一生》(溫武短篇合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