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我居住在母親裡〉在《一束雲隙光:二〇一八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人間禪詩及人間佛教散文得獎作品集》.jpg

         沈眠/寫

 
黑色的歲月很厚。這裡有血肉有羊水
有心跳有呼吸,有各種形式的躍動
以及沉默。妳正在走路──像是舞蹈要前往
更龐大的舞蹈。而我宛如一株靜止的
盆栽。慢慢生長
 
在妳的田園──灌溉的時代,流動的歷史
剛剛發生的文明──我躺在豐盛的
雙翼間。體驗未來的速度
 
關於乳房。變得深廣而肥滿
那是我將來的廚房。此時,門尚未
完成,洞穴的故事持續填補
虛無中的種植。血肉豢養血肉
我重複諦聽內部的宇宙──
臍帶子宮胎盤與許多臟腑的語言
 
未成形的萬物在外頭。妳是創造者
負責命名和述說,帶領我進入
晶亮的夢境。抵擋憂愁的風暴和孤寂的景觀
 
妳親身編結時光甬道。愈來愈接近世界
命運就要露出來。我開始奔跑在紅褐色的故事裡
我將是一首詩──帶來億萬種詞語。同時誕生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