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命世界沉睡〉〈粗暴感〉〈大難〉及小說〈蛇獄〉在《有荷文學雜誌》第30期.jpg

         沈眠/寫

 

  你鑽進男人,褪去你的顏色,彷若新的枝節,定居成他的右手食指。

  男人在睡夢中,沒有意會你已然代替他的舊指,成為新手指。你張大了嘴,上下顎推開到極限,將他的指頭完全吞沒,然後頭下腳上,倒插在他的食指位置,並迅速硬化,以新食指的姿勢,穩定連結他的右手掌。

  你只是一條小蛇,只是他食指的十分之一,吃了他的手指,大概足夠你消化好幾天了。當你在非常黑暗而遙遠的地底核心聽到召喚時,你一度懷疑,不知道他值不值得你爬這麼一趟漫長的旅程。

  這個旅程會使你從一條歇息在黑暗平原、身長有幾千公里的巨蟒,萎縮、變形為小蛇。太辛苦了,這段路。億萬年以來,無論你爬行過多少回,總還會損耗到元氣。如果沒有必要,你寧可待在絕對幽黯深邃的地底。

  但那真的是強大、猛烈的細語啊…

  你知道這樣子的細語,一定出自某種巨響,才能那麼深、那麼長的穿透到你所在的地方。而且它持續不斷的傳來。你能感覺到那震慄作用到表皮上的力。這或許是一活動的好機會。

  你沿著聲音的路徑,飛呀爬的,終於抵達發出細語的男人。

  男人從來沒有注意你。他忙於指揮,忙於生活。男人是個慈善團體的會長。真真正正的慈善生物。他有很多事要忙,到處募款,宣導,把活動的詳情送給政府相關機構審核,以申請更多經費。你可不在乎他是誰。你不過就是為了他的血肉,他的靈魂裡雄厚的黑暗而來。無論他的外面是什麼。終究只有裡面的東西才算數啊…

  即使他的內部有一些柔軟的東西,但不消多久便會消耗殆盡的。你很肯定。

  你啃著他,已是小蛇的你,以非常慢的速度鑽蝕男人,然後變大。

  他強調愛心,援救弱勢,強調人的尊嚴,強調土地與人民的可親。他以影響世界最重要百人的位置,受到相當大的擁護。他的每一場演講都有熱烈迴響。他是心靈淨化的大師,他是當代的良心。

  他總是用你,指著台下所有人,指著天空,指著遠方,以美好抒情的腔調,說一些特定的足以製造迷幻感的語詞,然後用力握拳,並大力揮動手臂。而底下那些如癡如醉的表情,讓你興奮,讓你生長速度加快,讓你感覺生猛。

  隨著他的地位與必要性屢屢提高,你也已經侵入、發展成他的右臂。男人感到右手酸痛。他找來按摩師。你享受著他們對你蓬勃的軀體的服務。而每一個都建議男人需要長時間的休息。但男人拒絕。

  男人有預感過一些時日,他就要站在權力的高階上。

  你開始伸出另外一顆頭顱。你成為雙頭。一個往上,一個往下,以兩種形態。往上是黑暗,往下是火焰。你讓一半漂浮,一半墮落。於是,男人擁有了黑暗的視野、黑暗的耳朵、黑暗的發聲、黑暗的頭顱,以及被烈焰盤繞的五臟六腑。男人的臉孔遂變幻不定,遂一半黑暗,一半火焰了。男人愈來愈難滿足,他煩躁,感到體內有狂暴的深淵,總是匱乏,總是想要更多,不夠,不夠啊,總是異樣乾渴與飢餓。而這將會使他更快倒向你所期許的變化。

  他的血肉滋養你,讓你愈形壯大。你實驗他。你釋出一些可以稱之為毒素但又等同於飼料的成分。人類的靈魂如此肥美,你很想知道這個召喚者,到底有多大本事。

  男人當然不知道是因為你的刺激,他只感到某種迫切的必要,形而上的飢渴這回事,促使他以高呼聲、能夠給予民眾更多的姿態,轉往政界,他需要更多的掌聲,更多的顛峰。他是你親密的吸毒者。

  而男人愈是隨著你起舞,人們就愈是著魔於他。尤其是他充滿煽情的語詞。而你是低溫的。你冷冷吞食他、塑造他。你在他的身體底散發出一種致命的迷亂感,讓更多人崇拜他,信仰他,彷如一場集體嗑藥、狂歡的盛大節慶。

  同時,他的心臟凝結的小東西,也就加快的成形了。

  你還沒有抵達他的心臟呢,便聞到裡面,華麗的惡臭呢…

  男人沒多久即成為國會議員,他乃使勁地揮舞鐮刀,壓制、驅逐其他競爭者。他無形的殺人之路,卓越而輝煌。差不多是將他收成的日子。何況你在他裡面的螺旋,業已深深盤結到各處,就要匯集在他的心口。一切配合得十足完善。

  他的嗜血性達到最高點,恰恰是他運用手腕變成政黨黨首且出馬競爭總統贏得勝利的時候。在男人宣佈勝選的場合,微笑在他臉上魅惑得近乎完美時,你的兩顆頭,兩副嘴牙探入他心臟中央,跨越了左心室、右心室的隔膜處──

  那裡有顆鮮豔的蘋果。

  你上、下顎分離,一口吞進。你在他的身體緩緩幽幽的消化他的蘋果。

  多麼美味而邪惡的一刻啊!

  體內的蘋果。

  這樣的人,在身體裡都長了一顆蘋果。豐潤多汁而活靈活現的蘋果。

  你如此安靜而深刻的噬吞,連果核也不放過,而那裡,就是他的靈魂。

  男人在台上沒有異狀,頂多就是有點飄飄然,有點暈眩,又有點迫降感罷了。

  你遂膨脹起來,你伸展著,你挺了起來。

  嗶嗶剝剝。

  一些細微的聲響過後,你完全取代他。

 

  啊!多麼美麗的蛇!

  啊!多麼強壯而無限下墜的地獄人!

  我親愛的手指,你又為地上世界添加了一個巨大、精彩而皮毛驚人的墮落者。你第一個命令就是要撲滅採行恐怖攻擊的鄰國,你要興起人民的意志與權利,全力殲滅敵人。而其他地方的地獄人,也會配合你同步發動攻擊。

  啊!戰爭,屠殺,瘟疫,大量的血肉,多麼神奇而興奮!

  我就在地底的深處,等著你們墜回我的手中。

  啊,來吧,來吧!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