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無題之歌〉在《野薑花詩集 季刊》第四一期.jpg
     ――獻給Emily Dickinson
         沈眠╱寫
 
我居住――
在沒有的地方
最近也最遠
無盡與瞬間的――
各種可能的死者
一起坐在
暴風的邊緣――
遙望死亡
 
我烈愛――
任何快樂的羽毛
任何心靈史
任何――
最不可觸及的靜默
 
我持續感受――
神的施予
在所有必要的失去――
以後
那些獨立的美
不可多得
全部的――
愉悅
 
我獨自漫遊――
生活是繭
裡面有槁木死灰
在夏日裡――
在睡眠之下
舉行明亮葬禮
並撫摸最大的曙光
 
我完成――
被吃掉的人心
一一長回來
鳥如何升起在絕望裡
如何不喪失――
真正的詩
密布在空氣之中
且與神等重
 
 
易名為〈擎羊〉,收錄於《文學裡沒有神》(一人出版社)。
發表於《野薑花詩集 季刊》第四一期。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