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前往你〉,在《啟航──蘭陽之舟》  

  「我吃風/我吃雨/我脫離道路」──零雨〈我正前往你:31〉

 

 

  啟動1

 

  當詩靜止

  成為勇猛而剛硬的石雕

  成為船,成為水紋時

  我就擁有了巨大的視野。得以

  重現太平洋、龜山島和蘭陽平原的

  美麗光影。得以聽見整座海

  與島上山川的對唱。

  得以在校園裡目睹每個人的未來正

  熠熠發光。昨日得以返回。祖先甦醒──

  如破浪而出,裁開了又古典又新潮

  的時間,並發明所有

  與你相關的音樂。

 

 

  啟動2

 

  當詩靜止,

  大雨中,火車行進。

  軟綿綿的煙霧在空中絮語

  如池魚翻騰。海洋棲息於沿岸。漁人和旅人

  交換居住的夢境。我攜帶家屋高速移動

  穿過連接盆地與平原的隧道

  在淹滿天空的眼淚中

  抵達最初的你。

 

 

  啟動3

 

  當詩靜止:

  光線的母親,坐在洞穴裡。

  道路剛剛分娩

  一切都還是黑暗中的哭聲。

  我在進化

  我的骨頭進化,我的心進化──

  進化成為你。

 

 

  啟動4

 

  當詩靜止──

  緩慢的海洋,通過家族。

  我發現親人站的姿勢

  都有點霧氣。他們

  親密微笑,但笑容都是濕的。

  而我們互相傳遞水分過多的火種

  讓虛弱但堅強的光繼續照亮

  你下一輪身世。

 

 

  啟動5

 

  當詩靜止。

  讓風雨密佈在我的瞳仁

  軀體,讓鐵道啟動

  在我的靈魂。踩著快速的音階

  月台漂浮,童年踏著流轉的舞步

  銜接蘭陽與海──黃昏睡在天空上

  到處是房間,黎明準備膨脹。

  在我壯麗的行李裡

  有特技,有世界的形狀

  有洶湧的頭顱,有微妙的潮汐。

  而詞語一如水紋,一如龐大堅固的船

  劃開藍色的聲音──

  我正前往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