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顆珠子,有自己的軌跡

及破爛而隱匿的沉默

我曾經不願再行走,也受過傷;但

還是迫著自己繼續滾動-----即使

被路途上的荊棘刺得 遍體鱗傷

血淋淋



好痛!

我終於撞上了別的珠子



另一顆珠子誕生-----開始滾動

原本晶瑩剔透,充滿無限可能

然而,在環境及歲月的摧殘之後

珠子累了,它停止成長;

並且使用某種傾向與姿勢,對著外界



飽歷風霜的那留住的一面,珠子

分外疼惜,以為那是它所僅能擁有的

珠子祇寧願去保護顯性,而不肯或者沒有

意識到自己的隱性存在 並且

浴火加以突破,化作流輝燦霞

照耀世界及宇宙!



珠子的淚,始終必須流下

以刷清沾附於自己身上的所有塵埃



兩顆珠子的相逢,像是纏繞成心形的

紅絲線的兩端邂逅一樣。



我和她深深依戀,然而彼此遭遇人間而摩出的稜角

卻發生劇狂而濃烈的擦擊,原本再度

滾動的她,又用著倦了的姿勢止步

我既心疼,卻又無力;那總將是她的傷和苦

-----雖則我願意為之舔舐,且

讓她目睹我戧痕裡的輾轉淒楚,以及

燃燒之後,那將垢汙焚盡的光亮

但也許那反又會壓下 一刀烏雲 於她的珠輝之上

使之更是黯淡、泣淚、逃避、遺忘、沉眠



我不歇息地轉動著,寄望有一天臻至最適當的角度

與她一起還原到最初的 透明

而她卻說不願再滴血,只想等待那

其實沒有流動便不會到來的 燈火闌珊處的

自己的背影-----那裡依稀彷彿可能

有著我的烙印



我與她的傷對傷 縫合縫 角容角

柔軟搭上柔軟,剛強附骨剛強

緊密地嵌合:

渾然天成,其實

就是一種不自覺的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