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41.JPG
  從〈醉人的詩意〉開始。這是默非常非常喜歡的陳珊妮的曲子之一。二月七日,晚間,The Wall的演唱。下午和M吃了煞是普通的甜橘牛排餐廳,之後隨意繞到紫藤廬去喝茶。時光悠悠,世界也悠悠而靜好地走向夜晚。在The Wall內等著隊伍的終端,入場。以《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雙封面之一短髮造型登場的陳珊妮就來到眼前。比起冷調感(見《GoDevil的魔鬼絮語》之〈所有的耳朵都在她驕傲的雨勢裡淋碎了──默聽《視覺系樂園》〉),淒迷的氛圍更適合陳珊妮。尤其是那些濃烈得無以化融的愛情見解,還真的非得在微暈的夜晚,透過身體小小而暈眩的搖擺,才能具體轉化成某種內部的縐折或者波浪。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蘋果花〉、〈你是我的酒〉、〈演歌〉、〈紅眼睛〉、〈找到愛情〉、〈你興奮了嗎?〉、〈你在煩惱些什麼呢?〉、〈風景好〉、………倚靠著吧台,聽陳珊妮那像是精準機器運作的嗓音,什麼時候該攀上山崖維持一種抖顫的欲墜落感,什麼時候該低迴不休如盤繞的飛蛇,什麼時候該猛烈而沉痛,什麼時候該激越如一種戀人決裂的激情,什麼時候該破除事物的形狀,什麼時候該摔壞聽者的耳朵,………那真的是深情的暴露。音和音的顆粒分明。毫不含糊。到位的強度展演。

  尤其是後半段在〈練舞功〉(陳珊妮還真能把這種芭樂歌唱得分外有綿膩滋味)玩開了以後,〈尼可拉斯〉以火熱的型態衝擊著場內,〈完美〉的洶湧性簡直無以斷絕。和Kimmy(是這樣拼的嗎?默沒看過那個歌唱比賽節目所以不瞭。不過這人的歌聲有種詭異的黏著感,相當特別)合唱的〈今天清晨〉美妙極了,倒數第二首則是由表兒樂團的薯條狂亂的嘶吼做一個高點的破越(那喉嚨損傷似的歌聲,非常有意思,像是可以藉由那個把某些事物刮碎似的)。

  當然一如以往的,現場又玩了陳珊妮演唱的「看診服務」(解答歌迷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在台下聆聽著、素顏的張懸因為約陳珊妮喝茶的問題被拱上台,一路用護士長特製的馬賽克板遮住,模樣真是可愛。除了直腸外科的吉他手秀秀玩到底的養樂多聖藥外,最瞎的還是其中一個女孩說夢中取得了陳珊妮公主的MSN跟手機並仔細抄錄,但醒來後卻找不到那張紙,因此希望公主再給一次。這可真妙。當然她得到的回覆是:繼續回去作夢。

  演唱又是結束在〈美麗的女生〉,一如之前的《視覺系樂園》演唱。但這一回可是熱鬧多了。那encore是真的非常熾熱而渴求的。《視覺系樂園》終究是氣氛沒有衝開來(陳珊妮沒顯示她獨特的跩與主宰性,另外她的聲音跟樂器比例也失調了),而顯得冷清而閉鎖。但今天的迷你群演唱會真的沒話說,好玩而豐饒。陳珊妮歌曲中的神秘與身體性(把愛情裡頭的身體性演練出來一直都是默最喜歡她的部分)彷若戀人的呻吟,就那樣子讓夜晚的嘆息愈發地深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