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在《衛生紙+25:翻牆術》

  無論發生什麼事
  悲傷總是可以和我們
  站在一起
  被簡單幾種激情的典型語調
  述說此時此刻
  並堅信代表人民心聲
 
  所以我們來寫哀悼詩
  披露身為詩人的抒情性
  我們寫詩哀悼
  就能夠安下心深信自己
  生而為人
  一起寫哀悼詩
  便能證明我們憂國憂民的情懷
  像預先保險
  也像每逢重大災難都會有的
  電視賑災愛心募款會
  不斷累積數字然後
  輕浮於飄飄然的共同感之上
 
  苦難好像已經不是困難的
  好像只是詩裡頭單純
  又乾枯的悲天憫人
  好像只是我們
  以詩靠北哭妖建立一座優越
  優美的長牆
  他人還艱難地在外頭
  淒風苦雨火宅猛烈
  而我們這裡
  始終舒適又安全
 
  我們究竟是寫詩哀悼?
  或者只是寫哀悼詩?
  我們滿足嗎?
  滿足於對哀悼的表演?
  滿足於對詩藝最為簡單的想像?
  滿足了嗎?
 
  而我也在這裡寫哀悼詩
  我哀悼
  我的誠實
  我對詩歌真誠的信念
  又死去了
  更多的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