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可以撤走嗎〉在《野薑花詩集 季刊》第四二期.jpg
         沈眠╱寫
 
這是一個神祕的地點
可以讓我們熱烈
捕捉各種童年
穿梭在限定版的光陰
它原來不過鄉愁
現在卻是集體夢遊
 
你當臥虎
我自然是藏龍
誰的球夠精微龐大
誰就能擄獲神獸
讓我們決鬥吧
讓我們裝進宇宙
更大容量的神話國度
 
但有店員面對
罔顧其他顧客權益
全面佔據店內位置的
癲狂景觀時怒吼
可以把道場撤走嗎
 
也有詩人熱衷此道
如同捕捉詩意
他們堅定於遊戲的無傷大礙
是人有害所以
可以把偏見撤走嗎
 
重病的人
日走十幾公里
徒步捕捉各式神奇
愈捉愈健康有力
上班族則是難得日落之後
出沒在公園裡
心滿意足
他們都想著
可以把痛苦與寂寞撤走嗎
 
我則是熱愛移動寶藏
從一本詩集到另一本詩集
偷偷地搬進自己的心
我也有我的寶可夢
那麼可以把時間撤走嗎
 
 
發表於《野薑花詩集 季刊》第四二期。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