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鮮奇的好點子,只要不過度離譜,都還蠻值得發揮的。這個現象尤其是在恐怖驚悚類型裡頭更明顯。近年來好萊塢挺風光的《FINAL DESTINATION》、《SAW》系列便是。

要有所突破很難。不過大抵延續得不壞就很頗為慶幸。

不過還是得有一個前提:創意不要一再重複而玩爛了。

第二集整體來說,決計沒有第一集來得石破天驚。但牢牢實實地抓緊之前的賣座因子:將作了一個選擇將來會有截然不同轉變的原則確實地發揮出來。

如同《FINAL DESTINATION》看得是怎麼樣的危機組合成怎麼樣的死法;《SAW》則是設計了什麼陷阱讓人不得自拔;《Butterfly Effect》的焦點自然是放在主人翁從哪一張相片重返過往,且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以及最終他會做出何種選擇。就默而言,這集的選擇死亡,其震撼與傷痛遙遙不及於首集活著去承受放手分離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