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晚間,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only Coca Cola蘇打綠校園巡迴演唱會》。不太順遂哦,先是被下午「女節」最後一檔戲耽擱了,以致於演出大遲到的爛戲碼(演出時間的估算錯誤,也只能說默的計數能力太差),對相約的貓咪頗為抱歉(果然是隻小小的非常可愛漂亮的女孩,唔嗯,文法怪怪的)。跟著,到愛國西路的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才發現比教非此教(並且不少人搞錯的樣子),要命,連忙趕到和平東路去。



  一路上騎著機車,滿肚子都是機車。







  還好,這個夜晚是美麗的。



  從耳朵開始美麗。



  到心。



  在蘇打綠的帶動下,氣氛是甜美的,愉快非常的。時間以詭異的變速忽快忽慢地奔彈在傾聽與傾聽之間。縱使到場時機延遲、縱使現場悶熱、縱使草地泥濘、縱使人多得如山墳群鬼。



  對蘇打綠不怎麼熟悉的默,比較知道的該是〈小情歌〉。清唱搭配上弦樂,感人至深。簡約的編曲,有著不容分說的力量。吳青峰那一片細雪般的嗓子,像是從夜空很深很遠的另一端降下,一朵一朵地溶在耳梢。每一個字都各自有其飄舞的姿態。並且同樣獨絕。心僵持不下的部分被柔軟了。



  世界正在打開。



  打開它軟綿綿的胸腔。



  現場被包蘊其中。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柔與深刻。



  耳朵甚至聽見,嗯,聽見了,宇宙的邊緣。



  透過纖細卻又堅韌的歌唱以及強沛有勁的樂團演奏。



  宇宙的邊緣出奇地安頓在默的感官的盡頭底。



  深邃、寧靜而無限遼闊的哀傷。



  彷彿所有靈魂的動盪都要止歇了。



  是那樣子的抒情與搖滾的細雪之夜。







  怎麼說都是場精彩的演出。並且一人只要三百元。這價錢簡直很價值,越過價格的標準範疇。這裡頭想來有個對歌唱表演的熱情與執著。



  還有蠻多好笑的場景,大概是屬於蘇打綠跟他們的族群方能知曉的──大多數時候,一群莫宰羊就那樣面無表情地吊在默的臉龐,真傷腦筋。比如個男扮女裝的威廉跟據說在電視媒體節目《分手擂臺》一炮而紅、講話愛落英文跟尾音拖長「哦」的惠慈(這麼寫?)。吳青峰一路學著後者的說話模式,還有蓮花指(整場人最後都擺出那手勢),結果感覺有點收不回來的樣子。



  嗆使用者付費這件事(因一旁該校大樓裡有人拿著螢光棒揮舞,敢情聽起免費演唱會來了),說及千萬別說下載他們音樂的人就是喜歡該團,這,滿屌的。默喜歡這種猛利的姿態。



  對了,這一夜也是預備錄音的張懸最後一場演出。在The Wall。還真不好取捨。不過耳朵跟心都處於飽食的幸福狀態。蘇打綠展現了跟具備痛擊感的張懸截然不同的風味來。不壞、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