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age  

  重寫,是當代一種隱約而龐大的潮流。
  在故事幾乎窮盡的今日,以現今的語言重新敘述過往的經典,成為書寫者繼承書寫傳統與脈絡、訓練自己技藝且翻新、啟動舊文本意涵的絕佳途徑。這是重新詮釋,這是再創作。
  在各種藝文領域與網路世界,如此活躍創意與開拓既有想像、文本再製造的作法屢見不鮮。故繼微武俠一行武俠,明日武俠電子報【武俠,非你不可】徵稿系列活動的第三彈詩歌改寫武俠,亦希望鼓勵書寫者從老聲音裡提煉新風景。
  詩歌改寫武俠(小說)徵稿條件如下:
  一,小說書寫主題與武俠相關,舉凡兵器、武學技擊、江湖幫派乃至於俠女、英雄事蹟等等皆可。即日起收件,2013年1月31日截止,逾期不受理。
  二,題目請自訂。篇數不限,多投多得。字數限定於150字內(含標點符號)
  三,詩歌範疇從詩經、漢賦、唐詩、宋詞、元曲,到白話詩、新詩、現代詩、後現代詩乃至各類民俗、爵士、搖滾、嘻哈、流行樂曲,以及西方十四行詩、史詩、歌劇等等各類詩歌皆符合徵選資格。來稿者需將詩歌的精神與內容改寫為武俠小說,或以引用之詩歌直接嵌合於小說內容。並請於文末另置獨立一行表明改寫致敬的對象(包含作者與詩歌名稱),此處不計入限定字數
  投稿請寄shensilent@hotmail.com.tw,並在mail主旨註明:「詩歌改寫武俠徵稿,發表者+篇名」。本投稿活動由明日武俠電子報與香港最具前瞻性的文學雜誌《字花》(實體刊物)合辦。刊登步驟有二:一,所有來稿皆由本報主編進行初步篩選,錄用者將搶先發表於每週一次的明日武俠電子報,此部分恕不計稿酬;二,截稿後,由本報與《字花》雙方編輯討論、評審優選兩名佳作七名刊登於《字花》41期,佳作者致以新台幣五百元整獎金,優選之人則致以《字花》41期以及新台幣兩千元整獎金,另再贈送明日工作室出版【明日武俠】叢書一本(隨機挑選,單價為199到320元不等)。若願捐贈明武報繼續辦理相關活動亦十分歡迎、感激。境外人士必須提供台灣帳號及地址(親友的帳號亦可),若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