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在《風球詩雜誌》10   

       ──強迫症記事

  牆兀自出現在體內,以夜的金屬
  如此突然、激烈,而濃墨一片
  在月光的南方,無人奔跑
  曠野有瀕臨絕種的黑暗,侵向你的眼眶
  而裡面原有的鏡子已然被撤換
 
  徘徊在水面上的春天,綿密地臥倒
  像是一群被遺忘擊昏的睡美人
  但王子們都徘徊在歷史的邊緣,都已目盲
  騎馬在風中,彷如紙鳶要被烏雲釣走
  暴雨淋漓而至,行色始終匆匆
 
  你走入遠處的火焰,烤乾身上的斑斑水漬
  那些漏洞百出的詩句,即將皸裂
  你意圖以深情的幻術衝新編織新的肌膚
  取代自己舊而殘破的軀殼
  然而,牆已經抵達,已經深深地佇立
 
  牆是一首沒有縫隙的詩,寫在你的手掌
  反覆的行禮如儀,洗手、檢查門鎖和瓦斯等等同樣的場景
  重播又重播,寫成你的焦慮,你夜半時分腦內的
  過熱的齒輪正冒出火花,寫在你願意投降
  卻找不到一只旗幟,甚至是一個敵人的悲慘
 
  牆是一種堅硬而無邪的動物,它就只是為了
  存活,為了替你言說
  替你製造風爐,讓虎虎的火花濺滿腦袋
  為了讓你充滿新鮮的噪音
  更快速地衝向虛無與太空,成為毀滅
 
  你跌坐在鋒利的夜色,靜靜的
  像一道很深的傷口,而老鷹噙著一截時光
  越過眼瞳的盡頭投向雲霧,而影子彈跳的
  凌厲的字,都是幽靈的腳印
  每一步都寂寞如雪花,無聲降臨
 
  你是我的黑暗,我的另一半
  養著一片牆,無光而殘暴,養著我們的疾病
  如更深的世界裡洶湧崛起的隱喻
  將現實徹底地衝壞,你活在速度之中
  你漸漸變形為一種速度,一種無可終止
 
  我是你的火,卻始終醒不過來
  無法從黑暗、暴雨和火焰的夢魘脫身
  我背著你,背著一切的快速
  背著我們以暴力組織的牆,留在輕浮的結構裡
  最後,成為絕望與地獄的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