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敵》封面.jpg  

  獨孤五絕與五色:「當夜邪王朝崩壞,首先據地為王的其中幾個家族,就有天火雀家。他們除掌握河流之便,船隻布滿纏外,其染布、編織技術更是聞名,尤其是彩火布,可以暈染成七十幾種顏色,向來是各地人競相購買的物料。以彩火布製造出來的彩鳳衣,變化更多,從設計、剪裁到縫織,都細膩巧妙,那緞面撫摸起來簡直要令人沉醉呀,而樣式的繁複、多樣,更使得豪貴,不分男女,都是趨之若鶩啊。

  反觀與天火宮差不多時間立地於鞘的獨孤家族,在第二代才開始以煉鋼、鑄劍術打響名號。在此之前,天敵組織是貧窮的。無憐記得那日子的苦,後來的這二、三十年才輕鬆了些。到了五絕、五色,生意手腕更好,居然為劍創立了九品的分級制度,品質愈好,數字愈低,尤其是以一年一劍作號召的第一品,更是引起瘋狂熱賣。」

                  ──沈默《天敵》

  獨孤五絕與五色:「而絕色兄弟記得亦看過天敵劍靜悄悄、毫無異動地被握在天衣帶刀的手中的影像。換言之,父親將帶刀叔視為接班人之一,否則何以讓帶刀試劍呢。可惜劍,仍舊是綠色。反之,當他們兩人玩笑似齊地伸手觸碰天敵劍時,竟隱約有一抹紅壓過了原來的綠色鋒芒。那時,他們才十七歲。那次以後啊,父親才決定試劍權一事定名為試色,且必須以血緣親疏遠近作為試色順序。

  前代家主死後,天衣帶刀則成了剩餘的天敵之璧。

                  ──沈默《天敵》

  獨孤五絕與五色:「有一瞬間,杏花女以為自己又走入過往。

  那些可怕的、恥辱的時光,又重新將她覆蓋。

  她看到十幾名玉體橫陳的女子,以各種姿勢或躺或趴或倒在床上。這間寢室擱置了二十四張床。每個女子,都被床的繩具給牢牢綑住。也有人垂髮裸身站著、兩手被縛在梁上的繩索吊著。且女子們的嘴都被塞進一顆圓石,復以粗繩套住,使之無從吐出。淫窟啊,就是這裡。杏花女感到顫慄快速侵入自己的身體,呼吸困難,舉步維艱,眼睛就要融化成水了。尤其是看到她們身上各種形式的傷痕,有鞭傷,有燙痕,也有割裂的傷口,一塊青,一塊紫的。

                  ──沈默《天敵》

  獨孤五絕與五色:「他們兩人把父祖處繼承來的大天敵心法做了一改動、突破。大天敵心法本來就霸道猛烈,講求的是一陣強過一陣的內氣修為。亦即呢,必須日日修練,以新氣壓過舊氣,就像潮水一樣,一浪覆蓋過一浪。但由於五絕、五色雙身的獨異性,因此他們突發奇想,如果新氣不僅僅是強過舊氣、迫使舊氣散歸於經脈裡,而是支離、吞噬呢?

  他們促使一個微小的新氣在經脈裡誕生,堅實而且強韌,以它將四肢百骸裡的舊氣吞食殆盡,於是便慢慢壯大了起來,直到逼回丹田處,完全取代舊氣,成為新的舊氣。如此即算是大天敵心法的一周天。緊接著又是另一新氣正待崛起。這才是天敵啊,才是天敵氣。必須有吞食。兩人以這個想法為基礎,革新了大天敵心法。特別的是他們還能在彼此體內養氣,五絕填了一股氣在五色經脈裡,五色便依據作為新氣,而逐步吃掉自己的舊氣,促使新氣茁壯。反之亦然。

                  ──沈默《天敵》

  獨孤五絕與五色:「天衣帶刀便把劍平舉收在腰側。那些流離、分散的真勁,旋即縮向飲江大漢,在他身上環繞盤轉,頃刻就已組成氣繭,把飲江大漢困鎖其中,天衣帶刀還劍背後,說到:『我們撤。』

  飲江大漢只覺像被扔進一灘死水或一個極小、極小的空間。那是身體告知他的反應:肢體已然被僵固在那兒。但飲江大漢的視野一切都沒有變化。他只是被釘在那兒罷了。不。不是的。他開始覺得呼吸困難。窒息感在他的胸腔爆裂。他被天衣帶刀留下來的什麼給深深綑綁。飲江大漢奮力掙扎。然而愈是掙扎,就愈是感到痛苦。周圍的空氣似乎被抽乾了。他不能理解。

  天衣帶刀究竟做了什麼?

                  ──沈默《天敵》

  獨孤五絕與五色:「她那丈夫啊後來幾乎變成了一棵樹。

  人樹。

  他成天站在外頭,身體僵直如植物不說,凡是身上有孔穴的地方都長出了樹芽、菇類,整個人也被粗厚如巨蟒的藤蔓纏住,臉部亦深深埋入綠色之間,人形幾乎消失。若不靠近點看,必然會以為那是一株造形詭異的樹。

                  ──沈默《天敵》

  獨孤五絕與五色:「原來她的孫女正在跟她的丈夫野合哇,以某種人或樹的姿勢。

  人樹的樹身,有一黏著枯藤的粗根斜斜地挺著。而五情就在那兒磨蹭著。這一怪異、荒唐的景象,使得無憐跌坐在地,不能發一語,只懂手疲弱舉著,指向那不知是人是樹的結合。

  而樹影扶疏。那一樹的葉啊,隨著五情的浪叫拔高,亦搖曳得厲害,好似欣快得不得了。最後,五情在一斷氣般的尖嘶後,往後軟倒,厥去。獨孤無憐的臉部,投滿午后穿過葉片的日光,彷彿被陰影切割的一長滿黑色傷疤的臉。她一直凝視那濡溼而尖端還有著一點濁黃液體的粗根緩緩變小的過程。淫亂若此,淫亂若此啊。

                  ──沈默《天敵》

 

 《天敵》封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