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陳可辛以三段式建構製造《三更》成功後,這類的集結體,似乎變成了新的運作模式。《三更2》、《愛神》、《關於愛》、《鬼嚇8》等等,還有本片亦是。

港、日、泰的攜手。雖然《鬼鄰》沒有對恐怖影像和氛圍營造有什麼刷新成就,但至少都還保有水平和各地的獨有風格。並沒有太差。

默本身比較偏愛梁柏堅導演的〈Next Door〉。節奏的緊緩拿捏得好,色彩飽和還不壞。男女互許山盟海誓到臨死之前人跟鬼的承諾串著,結尾來了一記靈魂互換的回馬槍。在彭氏兄弟《死亡寫真》擔綱演出的黃婉伶又出現了,那娟秀的臉孔下隱藏的陰暗再度上演。不曉得在哪裡聽過的劉心悠也頗醒目的。

〈The Black Hole〉結合精神分析和靈異奇象,並試圖模糊其中的界線。一貫的日系慢調呈顯。也再次對欺凌與之後的復仇這個老是出現在日本恐怖片的主題做嘗試,算是尚可。

〈The Lost Memory〉,又是對記憶素材的處理。不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